mc少女下个晚安

让我为你绘梦吧

 

【旭凤x润玉】茶凉酒寒



天帝有二子。


一曰润玉,一曰旭凤。


长子喜静习水术,幼子跳脱修火法。


两人如日月争辉,皆是钟灵毓秀的人物,封职之日万众瞩目,旭凤众星捧月领了火神之位,不想润玉却寥寥草草拜了夜神。


旭凤那时年纪尚小,却为他这便宜哥哥不平得很,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缠着月下仙人要问个缘由。


“兄长缘何不做水神啊?”


“凤娃啊,你这个火神算是子承父业,可那水神不是洛霖好好当着呢吗?你总不能让人家好端端的把位子让出来给你兄长不是?”


月下仙人天生一张娃娃脸,嘴上答得冠冕堂皇,手上却用红线作了头绳,将旭凤的头发绑得不亦乐乎。


“叔父此言差矣”旭凤那时年纪不过五千岁却丁点不好糊弄,“水神之位再富贵尊荣,也合该让出来凤子龙孙先坐得,倒非侄儿仗势欺人,只是血脉交关,假以时日,兄长的术法总要压过洛霖的,司水的仙职荣宠的不在少数,就是递个折子去自在天给现任水神晋上一晋又如何?洛霖劳苦功高,也早该抬一抬他了。”


“哪来这么多歪理?凤娃啊,你以为这个位子是姻缘府牵红线,想给谁就给谁啊?”狐狸眉眼弯弯,笑得狡黠“且不说你父帝为你铺路用心良苦,何况......”


“何况前车之鉴,如何不防啊。”


这一句似是玩笑又似喟叹,旭凤若不留意,几乎要消弭在风里。


“叔父何出此言啊?”


“昔者,水神共工与火神祝融不睦,怒而触不周之山,天柱折,地维绝。后来女娲补天,断鳌足以立四极,杀黑龙以济冀州,才正阴阳清和,这一节,你可听过。”


“一己私欲,屠戮四海,侄儿谨记在心。”


“你可记得他们为何动兵戈?”


“书上说......”旭凤坦坦荡荡对上那对探寻的眸子“是为争帝。”


这四个字掷地有声,他也不觉有何不妥,“但我和润玉是至亲兄弟......”


“兄弟?”


月下仙人看着手中那一段红线,嗤笑一声,“凤娃就是小娃娃,盘古开天辟地,身化十二魔神,共工祝融岂更非同根兄弟?说起来总比你和润玉还要亲上许多,还不是同室操戈,以命相搏?”


“兄弟阋墙,苍生涂炭,润玉让个位子出来,虽然眼下委屈了他,总是永绝后患。”


原来又是因为我。



兄长不负于我,从未有逾矩之事。


旭凤心里模模糊糊地想,可是我又欠了他了。


狐狸仙看他神色恍惚,心中也觉酸涩。


“你也不要怪你父帝,火神水神不过名头嘛,现在凤娃和润玉能相亲相爱,老夫我这心里也甚为安慰啊。你看同是兄弟,兄长做天帝,我当月老不也挺好吗?人各有命,凤娃不要胡思乱想了,小娃娃心思重可是要长不高的哦。”


他这一番剖白也没起多大效果,到了晚宴,旭凤仍是闷闷不乐的样子。


直到见了润玉,面色方才稍霁,可怜兮兮地开口唤了一声兄长。


润玉今日情绪亦是不佳,一双眸子如霜仞照水,松梢坠月,既煞且寒。被他这一眼眼哀怨地看过去,竟也柔缓了脸色,主动轻声问他,“可有不适?”


旭凤往他边上靠靠“人多嘴杂,吵得我好生头晕。”


润玉伸出一根修长的手指点点他,“今夜必得要宾主尽欢,我不胜酒力,你要是此时装病,是想让我交代在这了?临阵脱逃,该当何罪?”


旭凤闷闷不乐地把他手拂下来,“斩立决断,以肃军情。”


这么大了还这么难哄,润玉笑着摇摇头,“今日封了火神,你的府邸布置得漂漂亮亮,怎么还这么不高兴?”


他不提还好,一提旭凤心里更是酸胀难辨,只耍赖地盯着他,“不许谈这个。”


旭凤低头扫见夜神大殿腰际那一圈雪白的夔纹,又忆起另一桩事来,“听说兄长今日也封赏了一头灵兽,我还未曾见过,想必与你十分合衬。”


润玉略一思索,挑眉问他“你今夜就是不痛快这个?你去看看,若喜欢,送你便是。”


他脸上仍含着笑,衣袖间笼着清浅的琼花香气,抬手以光清虚虚拢了个轮廓,“只是它还小,做不得坐骑,性子又柔弱,你得了他,可得让你的战马离它远些。”


“待宴席散了,我就带你去领它,可好?”


旭凤避而不答,反道,“夜神大殿的魇兽也愿意送给我?不怕六界笑话?”


他的眼睛黑而亮,不见喜色,倒是黑云压城,怒气勃发。


润玉不明就里,哪里又招惹了这混世小魔王不痛快,只得放低了嗓子哄他“身外之物又何惧人言?不打紧。”


旭凤冷哼一声,愤懑之意更甚,伸手一把攥住润玉的腕子,灵珠硌得他生疼。


“楚王好小腰而美人省食,吴王好剑而国士轻死,兄长还真是能屈能伸,深明大义!”


润玉微微一窒,他这引经据典的,又和“细腰”“好剑”什么相干,他这喜怒无常的弟弟,今日不知又吃了什么炮仗。


旭凤心里有邪火,宴上便格外能干,一杯一杯复一杯,润玉冷眼看着,也颇觉心惊。


待曲终人散了,仍不忘亦步亦趋地跟在润玉后面,润玉无法,只得带人回了璇玑宫。


旭凤熟门熟路,摸进他的屋子,倒头便酣睡。


润玉安置好他便要值夜,只得派了魇兽在他身侧,以供驱驰。


这小兽不到两个时辰果然自己蹦跶过来,润玉微微抚摸它的颈,它便懂事的吐出了一个梦影。


那是旭凤的梦。


润玉本想弄清旭凤的心结从何而来,却只见梦影里的旭凤正摆弄一团红线,隐约是个阵法的模样。


......


总不会因为解不开红线而发火罢。


润玉心中好笑,刚想迈步离开,却看见画面另一端一条银白横在瑶池里,正是自己的原身。


他既不威武,也不漂亮,众目睽睽下现出寒碜的原型,自然是修为不到家。


润玉有些怔愣,抬手就欲按破梦影,不想旭凤堂堂战神,这个梦竟毫不设防,他这一出手,竟然立马被大力向内扯去。


还真是阴沟里翻船。


润玉不无苦涩地想,什么枕戈待旦威风八面的战神,怎么不睡死你。


你就这么放心,如果我要对你不利呢?


再抬头时,就看到席上旭凤着急地盯着他指手画脚。


.....


敢问战神老矣,尚能言否?


润玉的神识托在原身上,只觉浑身上下撕裂般的疼痛,加之瑶池的怨灵撕扯吞噬伤口,可谓苦不堪言。


好在他身上不利落,脑子却还清醒,来得赶巧,正听得见周边小仙的窃窃私语,“《西游记》里说这一千年前啊,也有一条白龙在此处锯角退鳞,后来半死不活被打发到西天取经,当牛做马,好不凄惨。我看这位殿下,还不如那条白龙修为高深,这角不过磨第一回,就要死不活的样子了。”


润玉隐忍不发,倒是看见旭凤憋红了脸,瞪着那小仙哑声道。


“甜黄桂肘!熟子肝儿!”


润玉绝倒,什么时候你还想着吃啊。


细思却一悚然,他说的分明是“天潢贵胄,竖子敢尔!”


想必旭凤是被人施了什么禁言咒法。


天后冷冷一笑“我儿不肯让开,晚上可就给鸟族加一道脆爽鱼皮的大餐了。”


润玉哭笑不得,什么桂花肘子,熟鹅肝,脆爽鱼皮,都是今日席间摆出的菜品,旭凤心中不辩,梦由实发,自己添油加醋竟主导了这么荒谬的一出戏来。


旭凤倒是货真价实的心急如焚,他一撩衣摆便利落跪下,“母神不可。”


“我若非要动手呢?”


润玉也仔细端详他神色,试图从他眉宇中看出一点端倪。


旭凤眼神坦荡“如此,恕儿臣不孝。”他尾音未灭,就拔地而起,迅疾如风,揽着润玉,借着方才红线织成的杀阵就冲出了云霄天际。


润玉被旭凤抱着尚不觉得痛,反触碰到他身上抖得厉害。不解问道“旭凤,你很冷?”


旭凤轻手轻脚把他放下,语气如常“你灵力流失得厉害。”


润玉心知皆是虚无,调笑他道,“堂堂火神,也有棘手的时候?瑶池之水阴寒,你的治疗术法不能奏效了?”


旭凤垂首不语,半响从怀里掏出一柄环首错金书刀,那是他批改文书的用具,此刻却用来一块块替润玉剔除腐肉与碎鳞。他出手又准又狠,做派却极为细致,仿佛往日削改木简,心无旁骛。


他的面孔沾了污血,露出的一截颈却莹白如玉,修长优美,衬着玄色衣衫烨然生辉。


“我只能替你用药敷一敷。”旭凤脱下外衫盖在他身上,“你我水火不容,为你灌输真气只会对你不利。”


润玉方觉出不对来,血迹斑斑,自己却已丝毫不觉得痛楚。


“你......”


“我皮糙肉厚倒还受的住,日后若还有相见,母神......还望你放过为是。”


润玉一向修养极好,此刻竟叫这倒霉催的凤凰怄得心口生疼。


自以为是!自作自受!不知轻重!不识好歹!


一个梦你这么较真干什么!


他有千言万语要说,话到嘴边,却只赌气似的褪下手上那串护体灵珠扔给他。


孰料旭凤反应更大,似是被羞辱了一般。


“我不要!”


“天帝之位要让给我,贴身小兽要让给我。”


“兄长一贯大度贴心,命如今也要送给我吗!”


他声音骤然凄厉可怖,润玉见他眉间有黑气溢出,竟隐约有入魔迹象,再也大意不得,凝神静气,化指为刀,就要强破此梦。


几乎同时,旭凤终于幽幽转醒。


空生大觉中,如海一沤发。


一梦明灭亦如万籁滚滚而去,他心底不见澄澈,反更迷惘。


环顾四下,唯有万古长夜,寂然生凉。


润玉牵了小兽踏在星辉上从容踱步过来,旭凤悄悄抬眼打量,见他全头须尾,腕间一串萤蓝也漾着波光,这才放下心来。


“醒酒茶我煮好了,去喝一杯吧。”


润玉只当不见他患得患失的眼神。


世事如坛,三分酒病。

多情持一碗,寄与爱茶人。


--------------------end-------------------------------------------------


  2021 23
评论(23)
热度(2021)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c少女下个晚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