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少女下个晚安

让我为你绘梦吧

 

【余淮X余罪】金错刀chapter1

天若有情天亦老,我为......




ooc慎


小园晴雪日,恰是春上万点寒枝时。



花信既动,归心难住。



余家长子就挑在此刻慢悠悠地打马回京。



他今年方才二十有五,就担了个混世魔王的名号,秦楼楚馆里少不得他,勾栏瓦舍内漏不了他,诗书礼乐不见过人之处,油嘴滑舌倒是一等一的高手。



所幸这位大公子还仗着余家一点福祚,世袭了个武将军。骑射倒是略通那么一点,可惜他有一个毛病,但凡是使坏能麻利解决的事,绝不动手,如此一来,这武功的深浅还真掂量不清楚。



家宅虽大,也就家里幺儿一个人看着。



余罪有门不走,偏要逾窗而入,吓一吓他这书呆子弟弟。



两人不是一母所生,余罪模样周正,一对虎目熠熠如星,乍一看倒有几分唬人,再瞅,又成了没脸没皮松松垮垮的样子。与纨绔兄长不同,余淮倒是不似父亲,性子慢条斯理不算,十九岁就中了探花,人也生得白净秀气,十里八乡不知多少姑娘惦记着这兰芝玉树。



余淮见了余罪也不惊,虎牙马马虎虎地亮了一亮,倒了碗鹅黄酒往前一递,算走完了接风洗尘这一套。



“小白眼狼。”余罪嘀咕一句,“有烧刀子藏着掖着不给我喝。家里最近好吗?老头子说你年初病了一场,我看你这不是还能喘气吗?”



这话难听得紧,余淮也只是不悦地皱了眉头“信上不是讲立夏前回不来?”



“不回来?”余罪上下打量他一眼,“生辰自己过多自在,非把我拽回来算怎么回事啊。”



哼,这小子,半年不见又蹿一蹿,都比自己高一头了,真让人心里不痛快。



“余罪,这半年来京都形势如何你不是不清楚,朝内口诛笔伐,党争不休,爹已经焦头烂额,你再在江南水乡打几个滚,不知我们余家又要多出几桩罪责来。”



“没大没小,叫大哥!”余罪乜他一眼,“改不了毛病是不是?要不是我这腿不利落,非替老头子揍你一顿。这群王八羔子他要是想整你,你就是凄风苦雨街边要饭也不能让他满意......哎呦喂你倒是别按啊小祖宗,疼欸!”



余淮的脸已经凝了霜,戳着他小腿间一截青咄咄逼人“怎么回事?”



“这个讲起来啊,不大好听,我呢,本来想给你找个漂亮嫂子,生个伶俐侄儿,结果会错了意,一时不妨,给人姑娘踹下来了。”余罪笑着去拽他手,“这不,英雄难过美人关吗?折在小娘子裙下,也算长脸了。”



这话不知哪个词戳着了余淮,他老大不高兴地哼一声,反手就往余罪腿上死死一掐,刚才还插科打诨的将军登时冷汗都下来了,“反了你了,我不是你亲哥也养了你小十年,你这小兔崽子是不是想弄死我啊你?”



“摔一跤能给我们骠骑将军摔成这样,那这嫂子得有多重啊?我看你也无福消受吧。还有,那马蹄就差印在你脸上了,你也编得像一些。”



余淮方才也小酌两盏,一怒之下酒气上头,居然愣是带出几分柳眼桃腮的情态来,映着单衣薄纱,煞是好看。



嘿,我这小白脸弟弟,居然还不好糊弄。



“成成成,霜滑路黑,我栽了一马趴,满意了吗?”



余罪挑着眉用手背去试他脸上的热度,这二愣子不胜酒力,可别回来再带累我,“你哥我辛辛苦苦回来一趟,可犯不着为这点小事兴师问罪啊。”他得了结论放了心,转移话题道“刚才瞅你屋里好像有桃,去,洗俩来给我啃啃。”



余罪未来得及卸甲,绛红色的戎装上有不明显的血迹,余淮歪着脑袋看了一会,转身搂了一个抛他怀里,“就剩一个了,没洗,你爱吃不吃。”



余罪捏在手里,被他盯得如芒刺在背,实在下不去嘴,只能从袖里摸出一把刀来,细细地拔了皮,切了小块递过去,“咱弟兄俩分着吃。”



桃子水润多汁,余淮却没有接。他的目光钉在余罪手里的物什上,不敢置信地问,



“金错刀?这难道是我想的那一把?”



---------------------tbc------------------------


  69 37
评论(37)
热度(69)

© mc少女下个晚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