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少女下个晚安

让我为你绘梦吧

 

【黎簇x梁湾】爱情是什么东西



巴丹吉林的黄沙神秘荒凉,白日里是黄沙莽莽,恶风卷地,到了夜里一弯月坠在胡杨树梢,星子摇摇晃晃,却也平添几分城市里难觅的安宁。


这是他们四人进沙漠的第三天,梁湾依然打扮的一丝不苟,也许是刚才蓝庭的事刺激了她,这会子她的头发尚湿着,身上也隐约传来了一股甜的梅子香气。


黎簇之猜想该是ARMANI的某款香水。


之前在他的手正和尸体模型的牙你侬我侬,密不可分,这个没心没肺的女人还哼着小曲把这种logo一个圈几道痕的气垫不要钱似的拼命往脸上按。


苏万悄悄瞅一眼,附在他耳边“是阿玛尼呢,一盒六七百块,我看我妈也用,梁医生为了钓他这高富帅男友,真挺舍得下本钱的。”


其实化不化没差,女人这个群体真是钱多人傻啊。黎簇忍着手上的痛楚不着边际地想,老子身上黄严刻的logo可比这玩意值钱多啦。


女为悦己者容。


你喜欢人家张会长,人家也得中意你才行啊。


这败家傻妞。


眼下他心中天真友善脑子不转的漂亮傻子正披着一件招摇的波西米亚风的斗篷靠在火堆旁,小心翼翼地露出细长白润的手指烤她内刚涂的猫眼石红指甲油,似乎铆足了力气要和蓝庭一决高下。


黎簇不懂她这种奇怪的自尊心从何而来,她的衣服很多,就算不费心打扮,随便穿件无袖背心牛仔短裤,也显得腰细腿长好看得很,但要说最顺眼看,还不如第一次见面的那一件医生白大褂。


这大抵是男人的某种制服情节作祟。


黎簇小时候就特别吃女医生这一套,以至于少不更事的时候在学校看见张薇薇一见钟情,当时只想着细胳膊长腿,又白又纯,现在想想十有八九也是被那相仿的白衣服勾去了魂。


黎簇想到这,抬头看看眼前这个女人,她不再年轻了,此刻静静地坐着也没什么夸张的姿色,可是偏偏就是让他觉得安心。


是的,安心。


多么可怕的一个词。


对一个十八岁的少年来说,肉体的激情是避免不了的荷尔蒙骚动,但是安宁却是每一个敢于冒险的成熟男人深植于血肉里的欲望。


这种欲望关于金盆洗手,关于落叶归根,是一味专治浪子的闻不得碰不得的女人香,一旦动了念头,千山万水也会再次回到她身旁。


哪怕粉身碎骨万劫不复,哪怕星移月走垂垂老暮。


找到她,才能找到家。


“其实我养过一种花。”


梁湾并不知道他的心思已经转了九曲十八弯,“叫沙漠玫瑰。我一直以为就长在沙漠里,觉着特别好看就买了。”她赌气似的扁着嘴比划着她那盆花的模样,“可是小屁孩,来了我才知道沙漠里其实没有玫瑰的,我又被人家的爱情故事骗了,两百多一盆呢。”


黎簇好笑得看着她,语气里有自己也察觉不到的脉脉温柔,“湾姐,你也不亏啊,我送的两捧花你还嫌不好看啊。”


“你什么时候送我花了?”


“一种有钱花,一种尽管花。怎么你还不喜欢啊?”


“切,八零后老梗。”


“你看我这不是为了配合你的年纪吗?”


梁湾也顾不上指甲油干没干,扑上来就要掐他,几乎半个身子都嵌他身上“你个死小孩!不许说我老!”


她心大,觉得黎簇年纪小,所以安全,谈不上撩拨喜欢,也没有男女风月,不过凭直觉相处自然,也是难得。


梁湾力气小得像猫,黎簇几乎纵容地摸上掐着他脖子上的那双手,又凉又软,他握着几乎有些舍不得,却还是使了力气把她从怀里拽开。


坐怀不乱,那是柳下惠,不是我黎簇。


他无奈地叹口气,“夜里风凉,要听话,早点睡。”


梁湾被他这句“听话”砸得有些晕头转向,却也没有追根究底,只是乖巧地冲他点点头,“那我走了?”


“晚安,晚上有什么事喊我。”


这一回梁湾同行,黎簇心里门清,标准的你我本无缘,全靠我花钱。按理说几个月前一万块他都认为是笔巨款,此时在她身上打水漂他居然还暗暗地高兴。


那时候在酒店,梁湾喊他小男朋友蹭房住不过权宜之计,黎簇却身不由己耳根都红透了。


梁湾后来心里也有愧疚,知道黎簇好赖床,就别别扭扭地天天喊他起来。


清晨醒来,陪伴我的是阳光和你。


这样想来还算不算赔本生意?


黎簇不知道,梁湾也不知道。


反正爱情吧,它就是说不清。


  1188 28
评论(28)
热度(118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c少女下个晚安 | Powered by LOFTER